刘宁在南宁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并向全区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2023-06-01 陈贻泽

原标题:

刘宁在南宁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并向全区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早日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参天大树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31日讯(记者 陈贻泽)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来到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幼儿园和越秀路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与孩子们共庆节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5月31日,南宁市越秀路小学精心组织学生开展课外实践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共庆节日。记者 黄克 摄

近年来,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幼儿园树立“一日生活皆课程”的教育理念,围绕“巧精灵”文化的特色办园主题,搭建一座让幼儿通向童真世界的桥梁,让幼儿在真环境、真生活、真游戏中“巧玩、巧言、巧学”,在自主探索、自然浸润中自信盎然,充分体现“巧玩至真,巧学至用”的教育理念。刘宁详细察看幼儿园设施环境,听取平安校园建设、教育教学有关情况汇报,走进教室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交流,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大家健康快乐成长。

南宁市越秀路小学精心搭建平台,坚持开展学生“最美风范三十三项”养成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育爱·点燃“中国梦”、“我行我秀”文化艺术节、“爱我你就抱抱我”尊师节、戏剧小秀场等活动,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校门口,少先队员为刘宁一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校园警务室、童秀坊、四时书廊、秀厨教室、心理辅导室和阅览室,刘宁实地参观了解学校安全建设、瓜果蔬菜种植实践课、生活劳动课教学、学生心理健康等情况,不时驻足观看,热情地向孩子们问好,祝大家节日快乐、学习进步、茁壮成长。

“‘六一’既是少年儿童的节日,也是广大老师的节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把同学们比作‘小树苗’,勉励大家要努力长成参天大树,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将来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刘宁表示,全区各族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从小立大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锤炼品德、增长才智、增强体魄,努力做出大学问、大业绩,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早日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参天大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更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高度重视抓好校园安全等工作,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

农生文、廖品琥以及自治区教育厅负责同志等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