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视频直击|你好,新学期!广西各地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

2024-02-27 苏文清

在2024年春季学期的第一天,广西各学校精心策划并举办了丰富多样的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热烈欢迎学生们重返校园。这些极具特色的开学典礼,不仅仪式感满满,更让师生们共同感受到了新学年的崭新气象和蓬勃活力。让我们一起通过多图+视频,直击广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共同见证学子们在新学期的成长与启航。


南宁

2月26日,南宁市翠竹实验学校迎来了2024年的春季开学典礼,本次仪式主题为“风华正茂龙腾飞,砥砺前行谱新篇”,共分三个篇章进行。当天上午,学校校门装饰一新,热烈欢迎学生重返校园。初中部的入校阶梯上贴满了红色的祝福语,同学们踏着“红毯”向中考奋进。小学部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开学跨栏游戏,旨在让孩子们在新的学年里跨越挑战,追寻梦想。(通讯员 张蕊)

2月26日上午,南宁市龙腾路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元气满满开新篇龙腾虎跃向未来”开学典礼。通过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沉浸式的文化体验。(刘博志 彭灵君 摄)

2月26日上午,南宁市江南区翠湖路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勤劳笃行,让梦想成真”开学典礼活动。(赵全伟 摄)

2月26日,南宁市邕宁区第一小学举行了主题为“龙腾瑞气迎新程 热辣滚烫谱新篇”的开学典礼。图为老师在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温月芳 黄莉明 摄)


柳州

2月25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各中小学正式开学,在古宜镇第四中学,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带着行李有序进入校园,并到各班教室报名注册,教师们各司其职,在校内分发教材、维护秩序,现场人头攒动、井然有序。(通讯员 龚普康 马智璇)

2月26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江川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迎接新学期到来。(通讯员 吴全红 韦贻萍 马智璇)

古宜镇江川小学开学第一课。

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江川小学开学第一课。

认真上课的学生。

2月26日,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中心小学开展以“长安文化贯古今·非遗传承启新篇”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龙丹 摄)


桂林

2月25日,新学期如约而至。桂林市各小学纷纷拿出“文化绝活”,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传统文化活动点缀“开学第一课”,欢迎同学们归来学习。(通讯员 王亚东)

龙隐小学舞龙迎开学。龙隐小学供图

育才小学为学生展示龙灯笼。育才小学供图

教师与学生共同种下象征希望的麦苗。育才小学供图

育才融创实验学校龙年主题教室。育才融创实验学校供图

2月26日,在灵川县城关第三小学,一大早,学校的老师们列队门口两侧欢迎学生们回校。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激昂的鼓点,学校表演小队舞动着两条彩龙迎接同学们回归校园。入校门时,团龙起伏迈新步,点头问礼承美德,表演小队员矫健的身姿,将祥瑞喜庆、团结向上的美好期望传递给所有同学。(石玲  王道梅 摄)


梧州

2月26日,梧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各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和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莫丽婷)

新学期开始,龙平小学的老师给孩子们上了安全教育第一课。梧州市长洲区教育局供图

梧州市新兴小学广播员们带来快板表演《上善少年好习惯》。梧州市长洲区教育局供图

梧州市新兴二路小学举行“龙行龘龘启新篇,逐梦前行绘未来”2024年春开学典礼。梧州市长洲区教育局供图

梧州市龙平小学少年军校学员以及全校师生合唱军歌《强军战歌》,展现龙平学子积极向上、热情洋溢的风采。梧州市长洲区教育局供图

梧州市竹湾小学学校领导班子制作了“福气满满墙”,将对师生的新学期祝福放在“福气包”内,学生们随机抽取祝福,在欢声笑语中承接着新学期的美好祝愿。梧州市长洲区教育局供图


贵港

2月26日上午,天气虽然有点冷,贵港市港南区滨江路小学却是一片热烈祥和的气氛。同学们列着整齐的队伍,有序进入校门。学校领导和老师列队迎接同学们回校,同学们一边向老师问好,一边踏着欢乐的步伐,走进校园。在教学楼前面,一面大鼓供同学们击响,意味着一鸣惊人,同时还设置有鱼跃龙门迎新、祥龙送福红包墙、龙行龘龘手绘前程、龙腾四海手工龙展等等。(记者 覃铮 通讯员 刘志宁 刘璇)

2月26日,贵港市港南区滨江路小学花式迎开学。剪辑:王香菊


百色

2月26日,百色市右江区龙景第五小学开展了以“安全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记者 凌云冲)


贺州

2月26日,贺州市新宁路小学开展了以“筑梦远航启新程,龙行龘龘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进行舞蹈《奇妙的惊喜》和武术《集体拳》的表演,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李文霞 杨思达 蒋秀英 摄)


河池

2月26日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河池市金城江区第四小学为欢迎“龙娃”们返校,制作了精美的“巨龙腾飞”装饰墙,墙上挂满了为学生们准备的与龙相关“吉祥物”,引导返校的“龙娃”们挑选自己中意的“福龙”吉祥物,龙腾虎跃地走进校园,开启新学期。(高东风 韦素春 摄)


来宾

2月26日,来宾市各中小学迎来了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多所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学生们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记者 陶媛 通讯员 蒙昊志 杨苏冲 黄盛福)

2月26日,来宾高级中学迎来2024年春季新学期,4200余名返校学生开始了第一天的学习。

2月26日,来宾市翠屏小学举行了以“拥抱新学期 龙年向未来”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升国旗仪式后,该校师生共同表演了诗歌朗诵、歌曲串烧等节目。

2月26日清晨,来宾市盛宾中学举行2024年春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200余名师生齐聚国旗下,以奋发的姿态,满怀信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