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代表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09 陈贻泽 龚文颖

原标题:

广西代表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全面提升国家新兴领域战略能力作出广西贡献

刘宁主持并讲话  蓝天立鹿心社出席

广西新闻网北京3月8日电(特派记者 陈贻泽 龚文颖)3月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刘宁主持会议并领学。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十四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鹿心社出席会议。

会上,刘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董经纬、张壮、吴国军等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认识和体会,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助力国家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

刘宁强调,广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具有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坚决守住守好祖国“南大门”。要利用好广西的资源优势和产业条件,构建同新兴领域发展相适应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高效协同、双向拉动,为全面提升国家新兴领域战略能力作出广西贡献。要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统筹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以军政军民团结凝聚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磅礴力量。

房灵敏、周异决、方春明、李海生、邓秀新、黄俊华、黄海龙、茅仲华等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