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蓝天立孙大伟在京看望慰问新闻媒体工作者

2024-03-10 陈贻泽 龚文颖

原标题:

刘宁蓝天立孙大伟在京看望慰问新闻媒体工作者

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

汇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磅礴力量

 

3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刘宁,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蓝天立,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来到设在北京的2024全国两会广西日报-广西云ד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联合访谈间,看望慰问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中央媒体和广西媒体记者,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新闻媒体为全国两会和广西代表团新闻报道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3月9日,刘宁、蓝天立、孙大伟来到设在北京的2024全国两会广西日报-广西云ד学习强国”广西学习平台联合访谈间,看望慰问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中央媒体和广西媒体记者。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特派记者 黄克 摄

刘宁、蓝天立、孙大伟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新闻媒体为全国两会和广西代表团新闻报道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特派记者 邓华 摄

全国两会开幕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凤凰卫视、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境内外媒体已刊播全国两会广西报道6500多篇(条)。刘宁一行实地参观了媒体两会报道展示区、访谈录制区等,认真听取全国两会广西报道有关情况汇报。

“大家把笔头和镜头聚焦两会,及时把全国两会声音、代表委员履职风采传递给各族人民群众,取得了丰硕成果和良好成效,大家辛苦了!”刘宁说,总体来看,这次全国两会广西报道具有“短、新、实”的特点。大会开幕以来,各级各类媒体聚焦全国两会,关注广西实践,小屏大屏联动、内宣外宣联动、网上网下联动,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精心采写制作创意新、视点新、文风新的新闻作品,策划推出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等系列重磅报道,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广西感恩奋进、砥砺奋进的磅礴画卷,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广西形象、传递了广西声音,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刘宁一行实地参观了媒体两会报道展示区、访谈录制区等。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特派记者 邓华 摄

刘宁听取全国两会广西报道有关情况汇报。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特派记者 黄克 摄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2月亲临广西视察,发表重要讲话,对广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广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刘宁希望广大新闻媒体记者再接再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把全国两会新闻报道工作做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声音、把全国两会通过的各项重大决议精神报道好,助推广西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和老百姓的高品质生活。欢迎中央及区外、境外媒体记者到广西采风采访,亲身体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实在场景,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汇聚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领导陈奕君、周异决、方春明一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