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开展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07

人民网南宁4月1日电 (王功孝)4月1日上午,第十五个“世界孤独症日”主题宣传活动之新书发布会暨“同心圆梦”融合教育读书分享活动在南宁市漓江书院举行。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广西残疾人康复协会、广西教育出版社、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联合承办、漓江书院协办。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此次活动以“聚焦孤独症服务:构建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传新书《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丛书(第一册):学龄前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支持模式》,为孤独症患者、康教工作者、幼儿园教师提供融合技术支持,同时通过分享孤独症教育相关代表书籍,用知识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

新书介绍。人民网 王功孝摄

活动现场发布了新书《学龄前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模式》。该书为《学龄前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指导丛书》(以下简称《丛书》)的第一册。据介绍,《丛书》立足于自治区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团队在学龄前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领域的实践成果,基于PEO康复框架理念,在充分尊重孤独症儿童个别化差异的前提下,倡导从环境支持和活动设计的角度,给予孤独症儿童有效的融合支持。

解开新书面纱。人民网 王功孝摄

在随后的“同心圆梦”融合教育读书分享活动中,广西教育学会和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的专家们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融合教育的模式,分享了读书心得。康教工作者和幼儿园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与孤独症儿童相遇相伴的感人故事。

新书捐赠。人民网 王功孝摄

新书捐赠。人民网 王功孝摄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揭书和赠书仪式。此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因人群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