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垃圾分类宣传大篷车“开”进小区

2022-11-29 甘慧琴 覃巾玲 旷湘江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7日讯(记者 甘慧琴 通讯员 覃巾玲 旷湘江)11月27日,由南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共南宁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共同主办,南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良庆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南宁市2022年“垃圾趣分类”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在南宁市良庆区澜湾九里小区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甘慧琴 摄

据了解,近年来,南宁市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造出一批示范性“硬核成果”,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需要全民动员。各地政府部门要搭好台,因地制宜加快建立健全垃圾分类体系,社区(小区)要带好路,引导居民树立分类意识和培养文明习惯,居民要唱好戏,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在活动现场,垃圾分类讲师和志愿者为市民带来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互动游戏、四分类投放示范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市民反响热烈。参与此次活动的赵女士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趣,在游戏中很容易记住了哪些垃圾分类的知识,下次处理垃圾的时候,就会有意识地去对垃圾进行分类。

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甘慧琴 摄

此次南宁市垃圾分类办组织的“垃圾趣分类”主题活动以“趣”字为核心,首次采用科普大篷车巡回各城区(开发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配合科普展、科普小课堂、趣分类游戏互动等多元化活动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在将来,并以此为起点、着力点,推动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宣传样板,覆盖各类场所,推动公众参与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垃圾分类科普大篷车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移动宣教阵地将穿梭在南宁市各区域,主要覆盖良庆区、青秀区、兴宁区、西乡塘区、江南区等多个城区开展周期性宣传,为垃圾分类带来更多趣味性、体验性、互动性,形成积极影响,引发市民关注和支持,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投放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