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02-22 张文卉 韦鼎英 蒋军林 张雷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 张文卉 通讯员 韦鼎英 蒋军林 张雷)2月21日,2023年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和首府各界代表义务植树活动在南宁树木园举行,现场种下紫玉兰、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广州樱等树苗1300多株,期待来年开花时满园芬芳。

一群孩子在给树苗培土。记者 张文卉 摄

“以前在公园见过这种花,现在能亲手种下,感觉太奇妙了。”在植树现场,来自南宁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拿起铁锹,拎起水桶,和叔叔阿姨们一起给树苗培土、浇水,劳动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该校四年级2班的学生杨钦翔说:“我回去后要跟大家分享植树护绿的快乐,号召更多同学加入保护绿色地球的队伍。”

记者了解到,本次植树现场是在南宁树木园正在建设的鹿呦山林下经济创新发展区“生态茶园+花海景观林”项目基地。该基地将打造以紫玉兰、宫粉紫荆、黄花风铃木、广州樱、格桑花等为主的花海景观,同时建设以茶叶采摘体验为主的林下茶叶种植基地,发展林茶模式,茶园和花海组合,两者互利共生,弥补茶园的单一格局,促进景观的多样性。

近年来,广西大力推进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全区连续14年每年完成植树造林300万亩以上,人工林面积达1.34亿亩,持续稳居全国第一位。2022年,全区林业产业总产值预计超过8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