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出征服务百县千乡

2023-07-26 玉智威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玉智威)7月25日,第八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出征仪式在南宁举行。

本届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文明办主办,以“迎接学青会 健康新广西”为主题,旨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多元健身健康的需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营造喜迎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的热烈氛围。

本届活动为期4个月,将组织招募全区各地的健身气功、太极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舞(广场舞)、跳绳等多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骨干,就地就近深入乡村、社区、校园、机关举办100站全民健身项目推广普及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健身参与率,把全民健康理念、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健身方法等送到群众身边。预计活动将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

2016年以来,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连续举办了七届,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形成区内一项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并成功入选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组织开展的2021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