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城区反邪问答奖励“反邪蛋“

2023-05-30 李文伟

广西反邪教网北海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文伟)5月1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开展反邪教、反诈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来往群众参与。

此次活动,海城区因地制宜,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在小小的鸡蛋上粘贴各种反邪、反诈骗宣传标语,并通过转盘答题的方式,让群众获得“反邪、反诈”的鸡蛋奖励。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针对老年人群体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差,特别是空巢、独居老人等易受骗人群等问题,系统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如何辨别和防范邪教”,犯罪分子假冒亲朋好友聊天诈骗、上门推销养生产品诈骗、迷信和求助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切实提高群众反邪、反诈骗防范意识,增强群众的反邪、防诈骗能力。

下一步,海城区继续加大反邪教、反诈宣传力度,强化工作机制,联合各有关单位加大宣传和监督检查,呼吁倡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邪教、诈骗团伙,鼓励动员群众和邪教、诈骗做斗争,积极检举揭发邪教、诈骗活动,共同创建平安海城、平安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