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县委政法委到苏东村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暨反邪宣传活动

2023-06-02 陈周林

广西反邪教网桂林6月2日讯(通讯员 陈周林)为了让农村儿童感受到党和国家的真情关爱与温暖,灌阳县委政法委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工作组前往苏东小学向小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5月30日下午,工作组到苏东小学进行慰问。慰问过程中,蒋邦奎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要自信、自强、自立,勇于直面困难,对待今后学习和生活要充满信心,积极向上,努力学习。还给同学们送去了足球、篮球、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体育用品,并和他们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慰问活动,一方面,能让农村儿童切实感受到充分体会到党和国家的关爱;另一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慰问活动结束后,为净化校园环境,建设“平安校园”,筑牢反邪防线,提升师生反邪、防邪、拒邪的意识,更有效的遏制邪教组织向校园渗透蔓延,灌阳县委政法委派驻苏东村第一书记陈周林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陈周林用简单易懂的话语,结合案例及常见的邪教骗人手法,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邪教侵蚀等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同学们从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中看清了邪教组织的危害,了解了邪教组织拉人“入教”的惯用手法。他们懂得了遇到邪教活动要不听、不信、不传,并如何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此次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了全校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切实弘扬了科学精神,坚定了师生们崇尚科学、信党爱国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