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六一“礼物”:永福县百寿镇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3-06-02 唐文德

广西反邪教网桂林6月2日讯(通讯员 唐文德)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学生防邪、反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切实增强辖区未成年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5月30日下午,桂林市永福县百寿镇综治中心利用百寿镇小学来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参观的机会,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特别的六一“礼物”,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邪教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热情地向现场学生们讲解邪教的特点及危害、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相关法律法规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正确的认识邪教并远离邪教,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反邪教的“种子”,共同筑牢抵制邪教的社会防线。

此外,工作人员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孩子们解读邪教的主要欺骗手法,用典型的案例分析,讲解邪教对个人、家庭和国家的不利之处,鼓励孩子们敢于、勇于、善于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并积极引导学生们参与“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签名活动,营造反对邪教、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活动最后,44名学生和带队老师以及现场的工作人员在“拒绝邪教”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工作人员贴心地为每个小朋友送上了节日礼物,并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